Monthly Archives: December 2005

今天琐事

今天去同学家吃蛋糕,看哈里波特4,她那儿是冷租,诺大的屋子就开了一个小暖气片,冻的要命的~ 黑森林蛋糕倒是烤的很正宗,我毫不客气的连吃几块 ^_^ 回来的时候雪下大了,今年怎么老下雪!地上到处闪烁着水晶般的光点,想起小时候读的一个童话,好像是雪兔们必须3天内交出500串水晶项链,交不出的话,就要被老狼吃掉。第3天雪兔按时交货,老狼虽然吃不到兔肉,但心里还是直乐要发财了,没想到不久项链就失踪了。原来它们是雪兔们用冰粒做成的。   今天下午临时决定打扫卫生,邻居搬家,我得帮帮忙。先将厕所所有瓷砖平面角落都擦一遍,四处锃亮,这才像人住的地儿嘛。然后是水池和放垃圾的柜子。对自己颇为满意,别说,这两年打扫卫生的能力还是见长的。   老邻居顺利搬走,新邻居也快搬进来了,哈,准备迎接新生活!       Advertisements

Posted in 未分类 | 4 Comments

《亮剑》

这两天放假在家, 读《亮剑》,因为前一段时间网上有朋友给介绍了,说是不错。 看了一半,还没读完,其中有一段讲到金门战役之后,李云龙的部队接受丛林战训练,我突然想起了老爸一直津津乐道的《超限战》,虽然没仔细读过,但是从老爸那里倒是听说了不少现代军事战术,很有意思 ^_^  

Posted in 未分类 | 6 Comments

大头像

Kumple在网上问,blog好久没有更新了。 我说,是啊,关心的人挺多的,所以不敢乱写了~ 而且最近两天心情不稳定,过两天吧。   然后听见邻居收拾东西的声音,她准备搬家了。   突然想起刚来德国的时候,同学4个,学语言很是无聊,在“老师”的提议下,想做一个留学德国的网页,我负责网页设计和画大头像…那还是2002年的事儿,现在大家都在做什么呢?…   按着记忆中当时给4个人设计的形象又画了一遍~~   时间过的真快~ 世界变化好快~

Posted in 未分类 | 2 Comments

琴房

最近很忙,大事、小事、琐事,有时候突然停下来想想,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 说不清楚,日子就这么过去了,茫然,无奈,挣扎后的疲劳,最后的漠然,任生活一个劲的这么laufen下去。 这很悲哀,就像进入了一个只有黑白两种色彩的世界,没有Hoffnung。   前两天在朋友的指引下,发现了两间琴房,乳白的窗帘,微微泛黄的键盘。 一抹熟悉的感觉突然之间涌了上来,敲击着那些键,让纯正的音在房间里回旋。 就像阳光终于透过层层树叶照进小树林里来一样,我的心也随着慢慢的荡漾。   要学会始终保持着美好的心态面对生活,不是吗。   很庆幸能发现这儿,我的世界从此又多了扇小门,推开以后洒满了阳光、一片温暖。

Posted in 未分类 | 4 Comments

我忏悔!

最近有件事没有处理好,做的虽然不算错,但是也不完全对,比较kompliziert… 现在的结果是我事先想得到的,但又不完全是,味道有些不正,至少让别人在年底圣诞节这么不到二十天时间里找新房搬家,是我事先没有考虑到的。也试图向办公人员说能否给一个月的宽容时间,一个人毕竟不容易,但是最终没有成功,办公人员说那不是我的Probleme。 曾经的友谊、协议,随着一纸Kündigung很einfach的就结束了。我本来就没有什么义务和责任要去照顾谁。 但也许还是太年轻,太血气方刚,也许她确实是碰到什么问题,情绪本就不好… 如果我要是再忍耐一些,再试图去沟通一些,也许不会是现在这个结局,谁知道呢。 我忏悔! 傍晚朋友去教堂唱圣歌,我灰溜溜的也跟着去了,让那纯洁的歌声洗刷我的灵魂。 以后要学会忍耐,学着隐藏自己的锋芒。  

Posted in 未分类 | 6 Comments

今天有重要的事情,有必要记录一下!

今天(确切的说是昨天)有重要的事情,有必要记录一下! 我今天当姑姑了! ^_^ 听说是个很机灵的小丫… 呵呵,我的堂哥现在一定很幸福咯,30岁得了一个宝贝女儿。 ---------------------------------- 听奶奶说,妹妹老畅在新加坡也一切顺利,呵呵,挺好。 ---------------------------------- 今天上街买了很多东东,心里很高兴,当然银子也花出去不少,不过还是很高兴的。两件毛衣,一些化妆品,女孩大了,知道打扮了呵! ---------------------------------- Tutor Jan 还没有给回信,这个家伙,太不称职,真希望Pro.把他给炒了! ---------------------------------- 晚上在Kumpel家吃的生鱼片和炒猪肝,味道不错,就是太辣,不停喝水。帮她电脑重装,嘿嘿,体现一把自己的价值 ;P ~~ ---------------------------------- 明天早上,也就是今天早上啦,想去教堂做礼拜,难得一周末休息,要充分利用啊! 然后要在Uni好好读书了,离做Vortrag还有10天,我要加油,嘿嘿~~ 然后嘛,晚上可能还会和朋友聚聚,恩,还不确定。   总之,最近过的不错,交了些朋友,学了些东东,挺好! ^_^  

Posted in 未分类 | Leave a comment

足球+JAVA

刚才在网上抓了老同学给我狂补足球知识,要不也太对不起订的报纸了(每次Sport那一版我都自觉跳过~)。而且前两天还在高中同学录上出了大溴,同学问我能不能买到拜仁票,我第一反映就是Bayern-Ticket,拜仁州火车票~~几天之后才反应过来原来是球票。哎,没出息的家伙,白在德国呆这么久了~~一个足球大白痴啊!   然后就是在我拜的JAVA师傅的教导下在DOS系统运行东东。本来想到周五12点,也就是我交sopra的最后Termin之后,我就能完全frei,可以和朋友们一起feiren了。结果呢,是这样的:周四,交作业的前一天晚上呆在同学家里一起蘑菇到3点,跑回家后,又继续了一小时,睡觉,4个小时之后,早上8点钟起来,继续努力。10点同学敲门,大家一起去GZI,然后在离最后Termin还剩10分钟的时候,恋恋不舍的交了上去。再就是一起去FH吃饭(路上还碰到了Tutor Christoph和Felix,“一路惊险~”),大家埋头吃饭,谁也不说话,个个眼神迟钝~离想像中的frei可差远了。原本想到02.Dez作业交上去,就完事了,结果在做作业的过程中发现有了一大堆的问题,自己什么都不会,包括昨天Tutor Jan信里写的bisherige Bewertung,都说明了很多问题。恩,开始怀疑文科出身的老爸老妈培养的我这么个女儿是否适合学习工科了,根本就没有那严谨的思维嘛~很羡慕拜的那个JAVA师傅,似乎什么都会~~而且一坐几小时不动,完全能沉浸进去,我什么时候也能沾点灵气达到他那个境界就好了,呵呵~~波兰Tutor Fellip说其实这就像爬Stufe,一阶一阶的上去,回过头来看看,就不像当初爬的时候那么难了。恩,昨天晚上去同学家蹭饭吃的时候,总结了这一年的收获,就是:在2005年我们都意识到一个问题,要勤奋!!!

Posted in 未分类 | 4 Comments